close

第一次來到這家金門石蚵麵是幾年前帶父親與大姑姑到大溪,無意間發現的,那時就對這碗石蚵麵線念念不忘.多年後再次造訪,似乎與記憶中的味道有些不同了.

upload00001.jpg

金門的石蚵有別於台灣所養殖的肥大,個頭很小,但口感卻很緊實有嚼勁,所以金門石蚵麵線與蚵仔煎有著獨到的好滋味,也是造訪金門必吃的美食.位於大溪老街裡的這間金門麵館,就是主打自金門空運石蚵來台,讓我一解嘴饞的好去處.

除了石蚵麵與蚵仔煎,還有提供一般麵館皆有的品項可選擇.上次造訪點了蚵仔麵線,和我印象中小時候的口味相同,白色的麵條,佐以薑絲與滿滿的石蚵,讓我感動到頻頻點頭,所以這次當然還是要點石蚵麵嘗嘗.

upload00004.jpg

麵店的牆上張貼有關金門的剪報與旅遊簡介;另外,店家也有販售貢糖與牛肉乾喔,價格實惠.

upload00002.jpg

upload00003.jpg

燙番薯葉,簡單淋上些許醬油膏與魯肉,就很好吃

upload00005.jpg

朝思暮想的石蚵麵上桌,疑?怎麼不是白麵線,而是用一般油麵,薑絲好像沒有了,石蚵的量也較往常少.喝一口湯頭,滋味是不錯,但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老婆見我臉色不太對,問我是否不好吃,我說其實還不錯,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年歲增長,記憶力不好,和初次來這用餐的味道不同了.

upload00006.jpg

四年後再次來訪,雖心裡的期待有點落空,但是能吃到金門特別的石蚵,還是很滿足.有到大溪老街遊歷的旅客,可以去嚐嚐看喔.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