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同事到美國出差的福, 帶了一罐藍瓶咖啡豆回來當伴手禮, 讓我有機會一親藍瓶咖啡的芳澤.

目前藍瓶咖啡豆總共有5種口味, 分別是GIANT STEPS、AYES VALLEY、BELLA DONOVAN、THREE AFRICAS與NIGHT LIGHT DECAF; 這次同事送我的是BELLA DONOVAN, 罐頭的正面標示了這款咖啡豆帶有覆盆莓、巧克力與黑糖蜜的風味, 聽說也是藍瓶熱賣的豆種.
此款咖啡豆包裝僅170公克, 還不及半磅, 以我每次手沖用掉20公克的需求, 大概也僅能沖泡8杯咖啡, 真是高貴

upload001.jpg

 

側面標示烘豆的地點在美國奧克蘭, 以及包材可以百分之百回收

upload002.jpg

 

瓶身背面誇耀自己的封存技術, 可以延長咖啡豆的風味, 讓咖啡香自奧克蘭飄向東京

upload003.jpg

 

瓶罐上方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易拉罐

upload004.jpg

 

打開的瞬間, 釋出壓力的氣體有讓我嚇一跳, 不禁聯想到瑞典著名的鯡魚罐頭

upload005.jpg

upload006.jpg

 

咖啡豆顏色看起來應該是中烘焙, 並帶點甜甜的香氣

upload007.jpg

 

嘗試使用藍瓶的蛋糕濾紙手沖, 咖啡粉會緊密地卡在濾紙的凹槽中, 讓手沖的成功率提高

upload008.jpg

upload009.jpg

upload010.jpg

 

手沖的過程即可聞到莓果的果香味, 入喉有淡淡地酸味, 苦味雖不明顯, 但沒過多久就能有回甘的感覺

upload011.jpg

upload012.jpg

upload013.jpg

upload014.jpg

 

之前沒有嘗試過這類微酸富有果香的咖啡, 在既定的印象中只要不要太苦, 香氣濃郁的黑咖啡, 我習慣後就懶得去選擇其他咖啡豆購買. 直到最近陸續試過KONA、耶加雪菲、越南咖啡與藍瓶的BELLA DONOVAN, 才稍稍知道咖啡有那麼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或許少了強烈的咖啡香, 多點淡淡的果香與蜜香, 才適合步入中年的大叔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